6/23/2010

iPhone 多功能管理軟體「SBSettings」完整教學 JB後 必裝程式

iPhone有問題、不穩定了或是Cydia打不開了...等等眾多iPhone發生得很嚴重錯誤時問題怎麼解決,很多時候只要有安裝SBSettings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,它是一套功能強大的輔助程式,許多朋友在安裝後不知道SBSettings到底在玩什麼或是能作些什麼,所以在這裡作一個簡單的介紹。

首先去Cydia搜尋「SBSettings」並安裝(右上角因我已安裝過,顯示更改):

  

很多人在安裝「SBSettings」後都說找不到Icon或捷徑可以使用,其實可以在全機搜尋直接輸入「SBSettings」或是在最上方狀態列上面畫一下都可以呼叫「SBSettings」出來使用:

 
▲左圖為啟用滑動方式,右圖為SBSettings的執行畫面。

在SBSettings主畫面的上半段是程式或功能的快捷鍵,如下圖就可以快速開啟/關閉藍芽、WIFI與3G功能,也可以設定開啟/關閉3G Unrestrictor

中間五個按鍵分別為Power、Respring、Dock、Refresh、More等五大功能,其中選擇Power可以快速重開機(Reboot)、關機(Power Off)、鎖定(Lock)、安全模式(Safe Mode)等,最下面則是IP、剩餘記憶體、空間等系統資訊
  
▲其中最重要的功能就是Safe Mode,因為有時後安裝了某些Cydia軟體之後導致系統不穩或Cydia無法進入的時候就一定要從安全模式重開機後才能進CYDIA砍掉造成不穩的軟體。

另外ReSpring可以重新啟動Spring Board,可以清空記憶體,如果有時後覺得iPhone頓頓的就可以先試著"ReSpring":

另外選擇"More"則是進入SBSetting的核心設定選項:
  
▲右圖為SBSetting設定選單,筆者簡單介紹比較有用的功能。

Set Window Toggles
修改SBSetting主畫面上方按鈕配置,可選擇你常用的功能,其實很多Cydia軟體安裝後都可以在這邊找到快速開啟/關閉的按鈕:
  

Activation Methods
點進去就是設置你要如何呼喚出「SBSettings」主界面,有很多的呼喚方法,可以把預設的由左至右改掉,依個人習慣也可選擇多個開啟方式:

Dropdown Window Theme
這個只是改變SBSetting啟動時的畫面主題,依自己喜愛的佈景選擇: 
  


Dock Applications 
可選擇在SBSetting主畫面中點選Dock功能時跳出的程式快捷鍵:
  
▲比如說在這邊設定一些常用程式。

之後只要選擇SBSetting主畫面中的"Dock"就可以快速啟動常用程式: 
  

Hide Icon 
一般時候比較少用到,可以幫你隱藏某些你不想被人看到或使用的APP(如iSteamy....想瞭解這套軟體的朋友答聲有吧)

Mobile Substrate Addons
可關閉iPhone一些JB後很底層的服務,勸大家看不懂這邊不要亂動:

System Options
可開啟一些顯示功能如上方的電池狀態、剩餘記憶體容量等等,開啟了功能之後在狀態列上面就會顯示,如Battery就是顯示電量百分比,另外還有MakeItMine修改電信名稱功能: 
  

App Folders 
可顯示iPhone內所有App的相對真實路徑,如果要修改存檔或硬砍軟體(需搭配ifunBox或iPhone Floder之類的軟體)時可以用這個功能來查: 
  

SBSetting可說是iPhone 在JB後管理整個系統非常重要的軟體之一(我個人覺得是最重要的),只要有JB後的朋友都應該要安裝,但是他也是把雙面刃既可以管理整個系統當然也可以把手機槁掛,在使用時不得不慎,不過筆者還是強烈建議大家應該都要安裝以防不時之需。

13 Comments:

匿名 提到...

不好意思!想問說iPhone 4 S 這款手機還不太會操控想問說要如何到那個網站申請?

BiApp 提到...

to 匿名:
請問申請什麼呢?!
這個是要JB後,利用Cydia才可以安裝「SBSettings」的軟體喔!!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一下
我裝了sbsettings 長得很醜綠色紅色的那種
跟你的不一樣
你這個也是叫sbsetting?

BiApp 提到...

to 匿名:
紅色綠色的是預設的佈景主題!!的確很醜....
沒有錯喔,一樣是「SBSettings」,文章內有Dropdown Window Theme主題說明可以看一下。

只是我那個主題忘記是什麼名字了,我目前用的是「iOS 5 SBSettings Theme」,如果有興趣可以去cydia搜尋安裝:D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

為何我的 cydia 收尋不到SBSettings

BiApp 提到...

to 匿名:
你是找不到,還是沒辦法安裝呢!??!
安裝的話是網路流量的問題喔,這幾天都塞車比較難安裝!!

建議多等幾天就可以裝囉!!!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 請問我用了SBSettings之後都無法開3g

匿名 提到...

還有我不知道按了什麼忽然不能再最上方狀態列上面畫一下呼叫SBSettings了

BiApp 提到...

to 匿名:

你看你有沒有關到3G喔!!
呼叫的話你關到Disable把它開啟!!!
使用iOS 5通知中心的記得把通知中心的SBSettings拉到上面才會顯示喔!!

匿名 提到...

下載了SBSeetings之後,螢幕上的軟體都會閃閉,得久按到軟體icon都出現晃動之後,重按一次才能打開,很苦惱。

BiApp 提到...

to 匿名:
軟體閃退的問題有很多!!!
要看你還有安裝到什麼東西有衝突,最壞的打算就是回復原廠重刷

因為我iPod touch 4跟iPhone安裝SBSettings都沒有這個問題喔!!
所以要說是SBSettings的問題.....?!應該不是....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顯示記憶體在哪邊QQ

BiApp 提到...

to 匿名:
打開more → 第二選項SBSettings options → 打開第二項「Free Mem」

確認按home鍵,完成後就會顯示記憶體在上面了!!

張貼留言

##EasyReadMore##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