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5/2011

Mac 鍵盤簡易擷取螢幕畫面 小技巧

剛使用Mac使用者會發現,Win平台常使用的擷取畫面鍵「Print Screen」,在Mac所附的鍵盤上並沒有,不過這當然一定會有其它方法替代,操作方法也十分簡單。

在MAC OS平台擷取畫面方式如下:


  • 擷取全螢幕:
    按住鍵盤的「command + shift + 3」,放開後就會自動儲存為png到桌面中。

  • 擷取特定區域:
    按住鍵盤的「command + shift + 4」,放開後按住滑鼠左鍵,拖拉出一個區塊,就會自動儲存成png到桌面中。 
  • 按住鍵盤的「command + shift + 4」,鬆開後在按「 Space會出現一個照相機的圖標,這時候會依你鼠標移到的窗口高亮它,只要單擊一下就會把這個窗口截圖獨立出來。

  • 擷取畫面至編輯軟體上:
    按住鍵盤的「command + shift + Ctrl + 3or4」,將前兩點所截取的圖片,不自動儲存成檔案,而是存到剪貼簿,可直接貼到相關軟體上。
 

1 Comments:

匿名 提到...

比起windows快很多呢

張貼留言

##EasyReadMore##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