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3/2011

製作MAC OS X Lion 安裝檔燒錄成光碟 完整安裝教學

Mac OS X Lion最新的作業系統已經發佈一陣子了,到了今天終於下定決心升級了。首次使用線上安裝,有些情況你會需要備份安裝黨比較方便,例如電腦重新安裝、家中有好幾台需安裝卻每次都要重新下載。


[製作OS X Lion installer DVD]

Step 1:
準備好DVD光碟,到 App Store 下載正版的 Mac OS X Lion (US$29.99)

Step 2:
下載完畢後,進到應用程式對著「安裝 MAC OS X Lion.app」按滑鼠右鍵選擇「顯示套件內容」→「Contents資料夾」

Step 3:
開啟磁碟工具,並將Contents/ShareSupport/InstallESD.dmg拖拉到磁碟工具的左邊視窗
Step 4:
拉進去後,點一下「InstallESD.dmg」再按上方的燒錄
Step 5:
接著放入DVD 4.7G的片子,再一次按燒錄
Step 6:
出現磁碟工具正在進行燒錄映像檔「InstallESD.dmg」,完成後按好
Step 7:
這時把光碟放入,點選DVD光碟片,再點選「安裝 MAC OS X Lion」的獅子圖示
Step 8:
開啟安裝MAC OS X畫面,點下方的繼續
Step 9:
同意軟體許可協議上所述的條款內容,繼續按同意
Step 10:
MAC OS X安裝再你所選取的硬碟上安裝
Step 11:
下載所需安裝組件,大約二十幾分鐘的時間
Step 12:
完成後準備安裝,按「重新開機」一下來安裝MAC OS X,接著安裝跑個三十分鐘就完成升級囉。
Final
如果是要整台重新安裝,或換上新硬碟時,將此光碟放入,重啟電腦並按住「C鍵」或「option」,就可開始選取光碟乾淨安裝,而這篇製作的就是一片安裝光碟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##EasyReadMore##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