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9/2012

舊款iPhone與iPod touch安裝「Whited00r」享受iOS 5的新功能

蘋果一年升級一款新的iOS設備,每年都搶先享受的人很多,但堅持使用就款的也大有人在,但像站長身邊的iPhone 3G現在只能最多更新到iOS 4.2.1,沒有辦法體驗新版iOS功能。相信這也是很多人的困擾,不過有網站推出「Whited00r」這個免費的軟體,讓你體驗新功能。

Whited00r基本上就是修改過後的iOS 3.1.3,並加入了許多只有在新版iOS中出現,以及連最新版iOS 5都沒有的好料:

  • 多工功能,特別針對記憶體較少的舊款機種最佳化。
  • 新版的Home畫面,讓您的舊款機種也可以更換桌布,並有反光樣式的Dock以及半透明狀態欄。
  • 軟體資料夾。
  • 「提醒事項」功能。
  • iCloud,不過這邊的iCloud是把資料同佈道Dropbox空間,而不是Apple的iCloud伺服器。
  • 錄影功能。
  • Safari內追加網頁內搜尋以及Flash影片自動轉換功能。
  • 解開所有iOS內的隱藏功能,包含顯示電池百分比、MMS、顏文字等等……
  • 書報攤。




Whited00r不只升級你的iPhone:

  • 越獄,附帶把Cydia安裝好。
  • 解開SIM鎖。如果您當年是從國外買回來的,那可能就需要這功能。

如何使用Whited00r安裝舊款iPhone&iPod touch:

  1. 先到Whited00r的官方網站(http://www.whited00r.com/download/)下載您iPhone或iPod touch對應的Whited00r版本。
  2. 下載的檔案是Zip檔案,解壓縮之後會看到.ipsw檔,也就是iOS裝置一貫的系統更新檔案格式。
  3. 打開iTunes並選擇您的iPhone 或iPod touch後,一邊按著鍵盤上的Shift(Mac是option)點選「回復」後,iTunes會跳出視窗來請使用者選擇.ipsw檔,這時候請選擇剛剛下載並解壓縮後的檔案。
  4. 靜靜地等待安裝,可能會花上15分鐘左右。
  5. 安裝完成後iPhone/iPod touch會自動重新啟動。這時候iTunes會詢問是否要從備份中回復,建議選擇「設定新的iPhone」會比較穩當。

如果手邊有舊款iPhone、iPod touch卻放在抽屜,不妨先試試看Whited00r,安裝Whited00r是不需要您事先對iPhone、iPod touch越獄的,因為Whited00r已經幫您先搞定這步驟了。


適用設備:

  • iPhone、iPhone 3G、iPod touch 1G與iPod touch 2G



另外,在Whited00r網站上也有Apple官方的.ipsw檔可以下載,如果您覺得Whited00r不太管用,也可以依照相同的步驟將機器回復成官方版本的軟體。



有興趣請關注本站的 TwitterFacebookRSS

30 Comments:

匿名 提到...

不行...

BiApp 提到...

to 匿名:
Whited00r 5.1 正式版發佈,網路有超詳細的教學。
你如果有興趣可以去試試看 :)

匿名(Mac) 提到...

我換過了3條usb線,系統重新啟動、開機,都只是不停地停在"preparing to restore"、"ipod 插頭+iTunes"的畫面。錯誤1604, 只肯讓我回復到原廠狀態,而不能安裝。所以才會猜測,跟最新版的iTunes10.5.3不合嗎?

BiApp 提到...

to 匿名(Mac):
錯誤1604 :重啟電腦;更換電腦;重裝系統。
但發生錯誤訊息的因素有很多可能,可能軟體本身就不穩定,或是你的步驟有錯誤。

基本上這個只適用放在抽屜裡的iPhone、iPod touch :)

匿名 提到...

唉~差不多放棄了,正是作古中的 ipod touch 1g.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,在搜遍各大國外論壇、部落格後,我的 ipod touch 1g 已更新.

BiApp 提到...

to 匿名:
恭喜你成功喔,如果可以分享一下,你參考的網址給各位網友嘗試:)
謝謝你

匿名 提到...

分享網址:
1)http://www.fever18.com/install-ios-5-on-iphone-3g-2g-ipod-touch-2g-1g-with-whited00r-5-1-how-to-tutorial/#axzz1kNCq6Xdl
2)http://www.whited00r.com/forum/index.php?topic=4037.0
3)由1、2可知,要進入Pwned DFU Mode才能安裝
4)我使用PC安裝,因為whited00r提供的iReb是給視窗版的

匿名 提到...

為何我的一直出現1600?? 我該如何使用呢??

BiApp 提到...

to 匿名:
錯誤1600、1601:卸載並重新安裝最新版本的 iTunes

匿名 提到...

那 1604 是怎樣 ............

BiApp 提到...

to 匿名:
未知錯誤1604 :重啟電腦;更換電腦;重裝系統
似乎是你電腦的問題,換一台主機試試看!

匿名 提到...

-.-試試看 謝謝

西西 提到...

我的IPHONE3G成功的灌好了,使用上真的還滿不錯的
先到http://www.igorogy.com/search.php?q=Whited00r+5.1+iPhone+3G+Unlocked&lang=en
下載自己的程式
如果會跳出1600-1601等字樣
請來這邊下載
http://bbs.app111.com/thread-164771-1-1.html

BiApp 提到...

to 西西:
恭喜唷!!
也感謝您提供解決方法給各位網友嘗試

西西 提到...

客氣

匿名 提到...

我的IPOD TOUCH2 好像不行ㄝ 都是錯誤1604

BiApp 提到...

to 匿名:
未知錯誤1604 :重啟電腦;更換電腦;重裝系統
換一台主機試試看!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重裝系統是?

BiApp 提到...

to 匿名:
可以的話就換台主機嘗試,別重裝系統了.....

匿名 提到...

如果主機已經換過三台了 還是錯誤1604呢....

BiApp 提到...

to 匿名:
那設備可能不適合....或是有程序上的問題!!盡可能用放在抽屜的設計來測試

這個其實算外掛方式讓你設備可以突破規則...所以使用上就算成功也可能沒那麼穩定

匿名 提到...

能教我如和系統重裝嗎?

BiApp 提到...

to 匿名:
你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網站教學
http://iphone4.tw/forums/showthread.php?t=74517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是否有實體店家可以幫我改的 我的是IPOD TOUCH2

BiApp 提到...

您好!!上網查查看是否有住家附近的店家可以幫你改,謝謝

西西 提到...

我已經成功更新到5.2版本了
這邊有教學可以參考
歡迎大家多多利用
http://bbs.weiphone.com/read-htm-tid-2918105.html

匿名 提到...

安安 我問一下
我IPOD2的4.2.1更新完成
但是為什麼更新完是3.X
不是5

echo 提到...

我成功裝在iphone3G上了,但是因為選擇了「設定新的iPhone」,所以裡面資料全部不見,本來想從備份還原,但iTunes default設定一連上iphone就備份,所以我的最新備份資料就變成是更新成3.1.3之後的。有什麼辦法可以救回資料嗎... T_T 謝謝

匿名 提到...

2g一直出現1600

張貼留言

##EasyReadMore##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