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2/2010

「iFile」iOS設備的檔案總管 搭配iFunBox可以說是最完美的組合

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軟體是cydia裡的iFile,首先這個軟體可以說我是為了不用91跟WinSCP而找到一個很方便軟體喔。

例如以上兩個傳輸工具都可以的改屬性,因為我本身是用iFunBox (缺點是不能改屬性)


所以我們就可以搭配使用iFunBox+iFile可以說是我最完美的組合呀。這個軟體出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個人也有一些小小的使用心得,因此在這裡跟各位分享一下
下載iFile相當簡單 ,去cydia搜尋一下iFile就可以了。

「iFile」有點類似windows裡的檔案總管,但同時他也是一個多功能的播放器
支援的檔案格式如下:


1.影音部分:
有些人可能不習慣使用iTunes整理mp3,或者當你一個人在外,突然想聽某一首歌的時候 這時候iTunes就無用武之地了。

各位都知道cydia裡的yourtube可以下載youtube的影音內容
下載路徑在var/mob ile/media/Downloads/YourTube下,格式是mp4

從iFile可以只到上面的路徑點擊播放該mp4影片, 但iphone無法在多工下背景執行影片播放
若是我們想一邊上網一邊聽音樂該怎麼辦呢 ? 所以需把檔名改名成wav檔(不能改成mp3),這樣就能以音樂播放器來播放。

用音樂播放器除了可以背景播放外還有一個優點:可以連續播放與隨機播放; 相反地用影片播放器就沒這個優點了。



2.應用程式部份:
iPhone的應用程式放在 var/mobile/application,使用iFunbox瀏覽時看到的是一大片的數字符號,跟把搞不清楚程式是放在哪一資料夾地下

iFile很貼心的用程式名稱作為一虛擬資料夾供用戶瀏覽



例如:當初趁特價購入的iXpenselt,發覺作者很烏龍的把繁體中文與簡體中文的設定檔放顛倒了,導致顯示出來的是簡體中文。各位可以利用iFile把

iXpenselt/zh_CN.iproj下的localizable.strings檔案copy在zh_TW.iproj資料夾下就可以正常顯示繁體中文了

一般寫iphone程式常用的plist與ini, nib檔,iFile都可以直接支援開啟,修改檔案相當方便。
有裝mobile Maps HKTW導航軟體的朋友也可以利用iFile編輯menu.ini檔,把0改成1,開啟影藏的功能選項。

另外,一般cydia安裝的檔案是deb格式,有些程式會夾帶rock extension檔一起安裝
(我之前吃過rock extension 悶虧,導致無法正常安裝cydia檔,移也移除不了)
以往會把deb檔丟到Cydia/AutoInstall 然後reboot來安裝,有iFile可以直接安裝deb檔,省了不少事。



3.文件開啟部份:
iFile可以支援的文件類別實在太多了,pdf, doc, docx, xls, xlsx, ppt, pps, pptx, iwork檔,壓縮檔(zip, rar等)都沒問題。
開啟速度很快 ,也支援橫向瀏覽 有了iFile,我幾乎都沒在用GoodReader了
一般把文件檔放入iphone的方式有幾種


mail:可到cydia安裝attachmentSaver,可以把的郵件的附檔儲存下來,路徑是var/mobile/library/attachments

safari:可到cydia安裝safari download mamagenent,可以把的網路上的附檔儲存下來,路徑是var/mobile/library/Download

iFunbox: 高興放哪就放哪


4.檔案移動:
不管是檔案的剪下,複製與貼上,或是一次郵寄多個附檔,對iFile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。




iFile也有一些缺點,例如:無法對常用的路徑設置捷徑,每次都選好幾層。第二,每個套件指定的路徑都不一樣,也是挺頭大的

以上是一點小小的使用心得,希望對各位有點幫助。


有興趣請關注本站的 TwitterFacebookRSS

1 Comments:

p0933360549 提到...





有空來走走唷~



:)

張貼留言

##EasyReadMore##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