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1/2011

Steve Jobs十誡圖。

最近因Steve Jobs辭任Apple CEO(執行長)職位,Newsweek提到了許多Apple內外與Steve Jobs相關的故事,Cult of Mac整理了一下,做出了這張Steve Jobs管理創新過程的十誡圖。讓我們來看看Steve Jobs在想什麼?!


1. 追求完美
Jobs一心追求細節。在初代iPod正式發表的前一晚,Apple員工熬夜熬了整個晚上來更換耳機接頭,因為Jobs覺得「喀嗒」的感覺不夠。

2. 招攬專家
Jobs雇用了設計師I.M.Pei來設計NeXT的logo,並且在Apple的零售鏈啟動之前就把Gap的Mickey Drexler拉到了董事會裡。

3. 要殘忍
Jobs對那些被他砍掉的產品以及他所發佈的產品同樣地感到自豪。他非常認真要複製出Palm Pilot,不過當他了解到手機將會讓PDA死路邊的時候,他馬上就把這計畫砍掉了。於是被解放的工程師們跑去研發了iPod。

4. 避免焦點團體
Jobs的名言:「直到你把東西給他們之前,人們不知道他們想要的是什麼。」所以他運作著單人焦點團體,把原型產品帶回家,並不斷測試數個月。

5. 絕不停止研究
當在設計Apple早期的小冊子時,他仔細研究了Sony使用的字體、排版與紙張重量。在第一台Mac的研發時,他不斷在Apple的停車場來回,研究德國與義大利車的車身設計。

6. 極簡
Jobs的設計哲學之一是不斷地簡化。他在iPod早期的原型製作時,命令設計師們去掉所有的按鈕,包含「on/off」。設計師們一邊抱怨,一邊研發出著名的滾輪介面。

7. 守住你的祕密
在Apple沒人會說話。任何事都是以「只告訴需要知道的人」為前提,而公司也被分隔成數個獨立的分區。這種保密可以讓人們暴發出狂熱的興趣,並證明Jobs的產品是如何讓人驚奇。而結果,就是保證新聞會被放在頭條的最上方。

8. 持續小規模的團隊
原始的Macintosh團隊是100人,不多也不少。如果第101個人被雇用了,某個人就會從房間裡被踢出去。Jobs相信他只能記得100個人的名字。

9. 用糖果多過鞭子
Jobs很嚇人,但是他的魅力是他強大的驅動力。他的熱忱是初代Mac團隊之所以能一週工作90小時,連續三年來把機器做到「瘋狂完美」的最主要原因。

10. 永無止境的原型設計
任何Jobs做的事都是完全從原型開始:硬體、軟體甚至是Apple Store直營店。建築師與設計師花費一整年,在Apple總部附近的秘密倉庫裡打造出原型店面,只為了讓Jobs把設計圖撕掉,然後再重新設計一次。

via Cult of Mac and whiteappleer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##EasyReadMore##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